橘子

心若冰清,波澜不惊

哇哦,每天发手绘电影的小哥走红了…

徐若风聊电影:

虽然曾经和Karson聊了一些可以合作等等话题,不过总是没有落到实处,因为…


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合作…


结果拖着拖着…




哇哦,每天在朋友圈发手绘电影的小哥走红了…


因为——他很热爱电影,而且喜欢画电影~




本文部分内容转自豆瓣电影






《失恋三十三天》






《蓝莓之夜》




按Karson的说法,画画对他来说是个解压的过程——因为工作压力比较大,所以会拿这个事情放松一下。




一般中午吃饭午休时段,用20-3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幅。随身带着一个布袋子,带十几只马克笔。就这样如同暗器高手一样,灵感猎物一出现,便掏出暗器来,唰唰唰地飞出去。






《双旗镇刀客》




但这样的“唾手可得”并非一日之功,Karson早年就学习画画,所以对光影质感、颜色搭配、衣服的层次等等都很有心得,寥寥数笔,就看得出心里“真是有的”。




Karson对影片的选择也有很大的即兴成分——“想起哪个电影或者镜头就会画哪个 可能和每天的心情会有所对应吧 比如今天画的卡片 就是来自一句打动自己的台词 比较正能量些的。”




他画起来也不全然比对着镜头静帧,有时会加入自己的诠释。“记得深刻的就会直接画 不够深的 会去看看 现在很方便 拿起手机就可以了。”




这些画还有一个特点就是,配有一些台词,短短几句威力却很大。




相信也正是感动了Karson本人,才会让很多人如此感同身受吧。Karson所用的字体也非常可爱,但细看又会有所差别。“字会跟那天的心情以及画面 来配合着写” 。






《岁月神偷》








《当幸福来敲门》




 


“手绘电影”这个系列的开启非常偶然。




很久很久之前Karson画过几张电影题材的小画,而前些年都没怎么画画。




重新拿起笔画的第一张是《那个杀手不太冷》,当时也没有想做成系列,但慢慢地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做了下去,现在算起来,已经坚持了近半年的时间。




也许是在压力下自我寻求的一个释放方式,自然的就选择了电影这个比较轻松的题材。后来也看到很多人喜欢画跟电影相关的画,证明大家都会有些情绪上的契合。






《百元之恋》






在他的公众号“每日影签”已经有很多人在关注,很多爱电影的朋友把它当成了猜电影的游戏,公众号一发,就会有人瞬秒片名。




玩着玩着,Karson索性做了这样的尝试:公布每次猜中片名的人的名单,累计十次最先猜中有小奖品。






《少年Pi》








平时上班期间Karson常常会买一杯星巴克,无聊也会在纸杯上面画画,但那些“整容后”变得俊俏可爱的纸杯都被他“无情滴”丢掉了。




然而,对于“每日影签”发布的“手绘电影”系列,他则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珍惜。“希望可以完成这个事情。”Karson说。怎么样算是完成呢?“就是和自己作战吧  看看每天一张  究竟自己可以坚持多久 可以完成多少张。”




“所以开心地画下去就好”






《后会无期》


- END -




其实吧,我还在继续想


该怎么和这位真心喜欢电影、喜爱画电影的


集帅气与才华于一身的美男纸合作…


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帮忙做这个硬广吧


(不过明明这个公众号做的比我热门呀)


也许自己的宿命就是


和一个个网红成朋友 然后


默默无闻 吧(嘻嘻)




前几天在朋友圈里看到这张图


一字字读完,感觉


又回到了当年看纯爱剧的感受






前些日子推荐过的《火锅英雄》





以及《鸟人》


  


这就是传说中的硬广


感谢转发支持




欢迎关注 微信公众号


每日影签


&


风影电影纪 



评论

热度(21)